牛媽媽的優點~牛奶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banner
:::

活動宣導

:::

牛媽媽的優點~牛奶

小朋友你知道嗎:
為什麼人一生下來所吃到的第一種食物是牛奶(母奶除外)?
為什麼學校營養午餐在每星期一要供應牛奶或優酪乳?
為什麼老師常常一直鼓勵小朋友要多喝牛奶?
到底牛奶是有多麼的重要! 牛奶含有豐富完整的營養素,且容易被人體吸收,尤其是含有『豐富的蛋白質、脂肪、鈣質、維生素B2、A、E』等。 牛奶所含的蛋白質是一種品質好的蛋白質,可幫助身體生長發育;增加免疫力,抵抗疾病,身體才不容易生病;供給熱能,才有力氣做事。 鈣質是構成骨骼及牙齒的主要成分,攝取足夠鈣質,可鞏固牙齒;促進正常的生長發育,並預防骨質疏鬆症。

【每天2份奶,健康跟著來!】 根據衛生署飲食習慣調查,國人鈣質攝取量較不足,宜多攝取鈣質豐富的食物。其他含鈣質量較多的食物有:奶製品、小魚乾、吻仔魚、豆製品及深綠色蔬菜等。
* 7 - 9歲每日鈣質需要量為800 毫克
* 10-12歲每日鈣質需要量為1000 毫克
就鮮奶來說,每一毫升就有1毫克鈣質 小朋友介紹那麼多喝牛奶的好處,如果你想讓自己長的像王建民那麼高、那麼棒,別忘了每日補充2杯牛奶,即可滿足一天鈣質的需要量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