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喝水健康無負擔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banner
:::

活動宣導

:::

多喝水健康無負擔

香甜可口的甜飲料有甚麼不好?為何要限制喝甜飲料?
其實讓甜飲料好喝的三要素就是「糖」、「香精」及「色素」。甜飲料的超量糖分一喝下去,讓身體血液變糖水。血糖一但上升,胰臟立即要分泌胰島素讓血中的糖分降低。甜飲料中含有香精與色素(還有其他添加物),喝下去也要靠肝臟與腎臟分解排毒。另外,從甜飲料獲得的熱量須靠大量運動才消耗得完呢(董氏基金會資料--喝一杯500c.c.奶茶的熱量,要跑操場25圈才消耗的完)相較之下喝白開水補充水分又讓身體(與心理)無負擔,好處多多,其實喝水對身體還有許多益處呢!

喝開水,好處多!
一、喝水讓你變漂亮!
專家證實喝水增加血液流通,可以增加皮膚光滑度。喝水讓細胞充滿水分,減少皮膚因脫水所產生的細紋。

二、運動後多喝水,紓解肌肉痠痛
運動後產生大量乳酸堆積在肌肉之中,造成肌肉痠痛,多喝水可以加速乳酸排出。所以運動後多喝水,並按摩痠痛處促進血液循環,可以較快速紓解肌肉痠痛。

三、喝水讓你精神好
喝水可以促進身體廢棄物排泄、促進血液循環,讓身體狀況佳精神更好。

四、喝水防蛀牙
喝水可以降低口腔酸度,減低蛀牙風險。

五、喝水防感冒
喉嚨痛,剛開始有輕微感冒症狀時,多喝水可以沖走咽喉處的細菌,緩解上呼吸道感染症狀。感冒後多喝水可以幫助排泄身體免疫系統作戰所產生的廢棄物,並可協助將代謝後的藥物排除,減少身體負擔感冒更快痊癒。

我們的身體每天從呼吸、流汗、與糞便尿液等排泄物中,流失約3000c.c.的水分,扣除來自三餐食物中的水分,每天要喝6-8杯水來補充流失水分。
6-8杯水要如何喝呢?營養師有一個健康好妙方--「下課鐘響喝3口、上課鐘響喝3口」
3大口水約等於半杯水,上下課鐘響時各喝3大口白開水,每天在學校就可以輕鬆喝足4到6杯水!但是喝了水務必要上廁所勿憋尿,以免膀胱肌肉鬆弛無力喔。
瀏覽數: